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695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协会动态

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 关于脱贫攻坚的典型事例

发布日期:2020-11-09

一、落实扶贫战略,助力脱贫攻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2019年12月,北京市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分别与河北省的康保县芦家营村、唐县北店头乡马庄村、阳原县大田洼乡官厅村、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红召头六号在加强对接交流与社区人才交流的基础上签署了扶贫协议。

协议签订后,协会严格履约,第一时间便开始着手开展对口扶贫帮扶工作,购买了三万元内蒙古卓资县受援企业产品,并以捐赠物资的方式,与河北省阳原县大田洼乡官厅村携手,共同为阳原县脱贫攻坚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捐助棉衣棉服等过冬衣物共计25件,通过实际行动推动实现朝阳区进出口企业协会与贫困村结队帮扶促发展、合力攻坚助脱贫的共赢目标。

此外,2019年12月18日,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驱车往返近500公里实地走访保定市唐县北店头乡马庄村、羊角乡僧贯村和川里镇民安庄村,听取了村里扶贫干部介绍,并在当地扶贫干部及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到各贫困户中访贫问苦,深入感知村民生活现状,了解其致贫原因,倾听帮扶需求,致力于以合适的方式、实际的投入助力贫困村民脱贫。



(图1: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实地走访)

在政府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的政策前提之下,协会也积极用不同的方式为脱贫攻坚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走访慰问了垡头街道内的养老驿站及部分精准扶贫家庭,捐赠20桶食用油及20份杂粮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暖心慰问的同时践行精准扶贫策略。



(图2:协会秘书处慰问垡头街道养老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