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注册量5037
浏览量58220
总服务人次18256

Association dynamics

贸易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公司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2日下午,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召开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公司法(修订草案)》),听取区内相关企业、区法院、区律师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全国人大法工委经济法室副主任杨合庆出席座谈会,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宝月凤主持会议。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目前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工作部署,朝阳区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承担了《公司法(修订草案)》等三部法律的征求意见工作。

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人员来自互联网企业、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法律界等不同领域。在座谈会上,杨合庆介绍了公司法的特点和本次修订的主要内容。参会人员结合行业领域、企业实际,重点围绕公司法的修订目标、公司设立和退出、公司治理结构、引入授权资本制类别股等公司资本制度、董监高责任以及公司法有关条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从不同角度对法律修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合庆对与会各方围绕《公司法(修订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肯定。他说,本次座谈会的参会人员代表性很强,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价值,希望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继续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方面的重要作用,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高质量推进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